2014/07/07

歐特克協助台灣保來得創新工作流程


歐特克協助台灣保來得創新工作流程 贏得客戶信賴

藉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建構3D產品模型資料庫,讓產品設計變得更簡單便利

【2014年7月7日,臺北】全球單一工廠產量最大的粉末冶金零件供應商台灣保來得公司選用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 3D數位化原型解決方案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以符合國際大型汽車開發商的設計規範,並透過該套裝軟體強大的模擬分析能力,快速反饋客戶設計上的最佳方式,贏得客戶的讚賞和信賴。同時,保來得亦藉此機會大幅調整其工作流程,大量建置3D產品模型資料庫,讓設計人員可快速因應客戶需求修改產品設計,加速產品上市的時程,奠定市場龍頭的優勢地位。



台灣保來得運用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的設計、模擬和分析工具,研發其主力粉末冶金軸承產品,市佔率全球最大。

專注粉末冶金技術的台灣保來得,是全球汽機車零件、家電、電動工具、3C電子產品等高階粉末冶金燒結零件供應商,目前每月約生產兩千多種商品,全部產量則超過2億個以上,達全球最大。其中,含油軸承全球市佔60%,主要供應給全世界車廠使用。為持續保有競爭優勢,該公司不僅每年均編列大筆研發預算,其中早在2006年便導入AutoCAD,更在2013年底進一步引進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透過這些產品內建的3D設計、視覺化和模擬功能進行新商品的模具開發、設計和分析,以及產品模型資料庫的建置。

台灣保來得總經理朱秋龍指出:「台灣保來得的設計工具必須與客戶同步,才能夠讓合作開發案更為順利。當我們發現全球客戶都轉向使用歐特克軟體開發商品時,我們自然也得引進相同的設計工具,才能維繫本身的競爭力,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藉助AutoCAD平台建置專屬產品模型資料庫
AutoCAD具備操作介面簡潔、內建模組功能多的特性,非常適合用模具、零件設計使用,因此在2006年台灣保來得毅然決定揚棄過去慣用的開發工具,轉而改用AutoCAD平台,同時,設計團隊也得以藉此革新其作業流程,建置台灣保來得專屬的產品模型資料庫。

為建立產品模型資料庫,台灣保來得運用AutoCAD軟體,將過去辛苦建立的紙本設計圖轉成可以重複利用的電腦圖檔,並大量存入公司的資料庫中,以便於設計人員的管理和使用。如此一來,不僅能夠保護現有的珍貴資產,一旦日後需要開發新商品,也能先從圖庫中心搜尋參考資料,讓過去的經驗獲得充分利用,甚至縮短設計師養成的時間,大幅改善其設計流程。

「多數資深工程師在設計新商品時,還是習慣用在設計圖上手繪,等待完成之後才交由給專人轉換成電腦繪圖。」台灣保來得技術部經理李輝隆解釋:「AutoCAD操作並不困難,只是多數資深工程師不習慣直接在電腦上開發商品,所以在考量生產力下,我們並沒有勉強資深工程師改變工作習慣,而是委由專人轉換為電子圖檔,進而培養其設計概念,並助於經驗上的傳承和我們資料庫的建立。」

Inventor 數位化工具助力製程作業,贏得客戶信賴
隨著粉末冶金的產品應用愈來愈多樣化,產品外型、體積也愈來愈複雜,但所有產品管製項目都須以2D呈現,有時會造成圖面閱讀上的障礙。在2D設計圖不易理解的狀況下,台灣保來得設計人員只能透過人工確認的方式,避免生產過程發生錯誤。所幸在導入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後,台灣保來得將所有新開發的產品轉化成3D設計作業,可同時產出2D和3D設計,不僅滿足原先管製項目2D化的需求,又可藉由3D設計圖輔佐,增進現場作業人員的溝通,大幅提升整體工作流程的效率和準確度。

台灣保來得技術部副組長張仁耀表示,有些模具、零件的結構、外型很複雜,產線人員光看2D設計圖,很難憑空想像出成品的模樣,所以希望利用Autodesk Inventor的協助,製作出3D圖讓生產線同仁參考,降低生產過程中可能產生的錯誤。因此技術部從2014年起設計新商品時,已經逐漸改用Autodesk Inventor同步開發,正式宣告台灣保來得走向3D設計的新世代。

值得一提之處,台灣保來得剛引進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不久,恰逢與歐洲車廠共同研發新元件,技術部便利用Autodesk Inventor內建的應力模擬功能,找出原廠零件設計上的瑕疵,以即時回覆客戶進行設計修正。李輝隆經理說:「台灣保來得的設計能力與經驗,絕對不輸給歐美公司,但過去一直沒有工具可以佐證我們的看法,所幸這次藉由Autodesk Inventor的應力模擬功能,及早發現零件設計的潛在問題,不僅可替客戶省下大筆費用,也突顯出台灣保來得的強大技術能力,進而贏得客戶的讚賞和信賴。」

延續這股競爭優勢,朱秋龍總經理更進一步指出,台灣保來得未來將以粉末冶金技術為核心,結合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的3D設計、視覺效果和模擬功能,及時下最夯的3D列印技術,用於產品製程的原型製造,期盼縮短一般花費半年的樣品製作時程,並預計5年內達到商業化;同時,公司也將進軍醫療器材領域,希望能再次創造出另個世界第一的明星商品。
歐特克亞太區資深業務總監暨臺灣區總經理黃志銘說:「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台灣保來得能夠憑藉自己的創新研發實力,成為閃耀國際的隱形冠軍,身為其背後3D設計技術的協助者,我們深感榮幸。歐特克長期以來不斷精進旗下3D設計軟體工具,並結合雲端服務,讓產品設計、視覺化和模擬等工作流程變得更加簡易,以加速產品製程,助客戶面對多元的市場挑戰時,也能游刃有餘。」

台灣歐特克金牌直銷商大塚資訊科技總經理張宇彰先生表示,「3D數位化原型在製造業的運用上已蔚為風潮,其所蘊含的價值不僅僅是加速產品上市和降低成本,更是對於包括材料和能源的最佳化運用。隨著每年歐特克3D設計技術的強化與升級,台灣企業藉此享有與全球競爭對手一樣的工具優勢,並在大塚和歐特克的協助下,強化3D設計軟體的操作技能和即時獲取技術應用的反饋。而台灣保來得在全球粉末冶金市場的成就,便是最好的應用典範!」

###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致力於協助人們想像、設計及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無論是專業設計人員、工程師和建築師,抑或是數位藝術家、學生和業餘愛好者們,皆可以利用歐特克軟體盡情釋放其創造力,並解決各種重要難題和挑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或於Twitter上關注@autodes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