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

thinkingParticles如何正確地使用帶動態的Geom Instance


本篇翻譯自http://www.maxforums.org/論壇上的精采討論,Dr. Jim問了一個很基本,解法照理來說應該很簡單,但實作上卻出奇困難。其實,只要懂得thinkingParticles在執行dynamic set是有順序的,明白這樣的觀念,問題就迎刃而解。

原文:Thinking Particles - Using Geom Instance to instance animating meshes
提問:Dr. Jim
編譯:Hammer Chen

---以下為翻譯---

Dr. Jim問:我已經有以Point Cached快取好的,帶動畫的模型,想要用在tP中作為粒子。一切都運作正常,除了動畫不能正常播出來,粒子都能顯示實例物件,但是都只是靜止的,沒有動態。我試了好幾次Instance Geom operator裡面的A-tree 但都試不出來,照理來說這應該要很簡單不是嗎?

老天!這應該要很簡單就做出來!我有一個帶動態的模型,用Position born然後從*Born particle接上Geom Instance,在Geom Instance operator中選取很簡單具動畫的(點快取)的模型。但,它就是不給動! 是怎樣?!



ScotlandDave答:請問你point-cache的Strength value是否是定為0,播放範圍正確嗎?

Dr. Jim:Ponit cache meshes運作完全正常,自己撥的時候完全沒有問題。如果我改用Pflow的shape instance 動畫也很正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thinking particles裡面的Geom Instance就是他媽的不播動畫!

ScotlandDave:那你算圖的時候,動畫有播嗎?

Dr. Jim:幹!就是不播。根本一點道理都沒有!如果我只是用簡單的方塊做出旋轉動畫
,用這個方塊作為TP中的instance物件,結果還是動不起來,媽的!

killerbee2答: 很簡單。在你接上geom instance之前,先把粒子送到群組(第一個dynamic set), 然後(在第二個dynamic set)再從那個群組接上geom instance,然後再用birth keying控制隨機性。 就這樣簡單! (譯者注:簡單講起來就是不要粒子一生成就接上geo instance op,先送進group後,再下一個dynamic set中才接上geo instance op。在tP中,如果粒子一誕生就接上的operator,代表作用是瞬間的;如果operaor是在之後的dynamic set接上operator,代表作用是持續的)

動態的Geo Instance例如蜘蛛



[更多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