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歐特克與施耐德電機合作促進當代建築生命周期管理

歐特克與施耐德電機合作,共同促進當代建築生命周期管理的實踐


【2015年02月11日 , 臺 北 】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與全球能源管理專家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日前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根據此協議,施耐德電機和歐特克將合作提升現在基於建築資訊模型化(BIM)技術的建築生命周期管理實務。

根據MOU協議合作內容,兩家公司將找出能彼此互補強項的方法,讓建築物能從設計和營造,乃至於營運與生命周期結束的整個過程都更具節能效率。這項合作也將包含能源管理、建築物自動化與控制,以及工作區(workspace)管理等領域的新款解決方案和服務。



雙方將共同合作,把施耐德電機在電力傳輸、能源和建築物管理解決方案的專業能力,與歐特克以BIM技術為基礎的設計與營造軟體方案結合在一起,包括Autodesk RevitAutodesk BIM 360

現今建築物消耗全球約40%的能源、25%的水、40%的資源,同時更排放約三分之一的全球溫室氣體(GHG)。住宅與商用大樓消耗約60%的全球電力。然而,建築物也為大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帶來了最大的潛力*。朝數位BIM流程移轉並透過提供更佳的敏捷性與長期永續性,將是建構節能家庭與建築的重要ㄧ環。

BIM流程從建立智慧3D模型開始,以便能擷取、探索和維護建築物資料,並用於規畫、設計、營造和營運。在整個建築專案中,模型內的資訊都維持協調與一致性,並能支援模擬、分析以及協作功能,以便制定更好的決策。

施耐德電機策略與創新部門資深副總裁Jean-Luc Meyer表示:「建構永續、高效能建築物的任務是從建立涵蓋設計、營造和營運的全面性建築生命周期開始,並因應快速改變的商業與企業需求。此次的合作宣布是基於施耐德電機數十年來在建築管理領域的整合性作法,可節省能源、降低資本支出、減少營運開銷,並提升整體商業績效。此外,我們看到了數位化建築專案生命周期所具備的龐大潛力,也相信與歐特克的合作將能推動營造產業深入且長期的轉型,為每位使用者帶來更高的價值,並為克服能源挑戰做出貢獻。」

歐特克資訊模型暨平台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Amar Hanspal表示:「歐特克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永續建築的設計與營造,一部分是透過為客戶提供BIM工具,協助他們可快速進行有效的能源分析。建築物的營運與維護階段可為建築物業主長期改善能源效率帶來絕佳機會;我們很高興能與施耐德電機合作,共同探索如何為市場帶來全新的解決方案,以提升整個建築生命周期的能源效率。」

###
關於施耐德電機
施耐德電機為全球能源管理專家,營運地區逾100多個國家,為多元市場區域提供整合性解決方案,在眾多市場均位居領導地位,涵蓋能源管理基礎建設、工業暨機械設備製造、非住宅型樓宇管理、資料中心與網路,以及住宅等。施耐德電機全球擁有超過15萬名員工,並於2013年創造高達240億歐元的銷售額,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和環保的能源,並同時提高效能與產能,該公司亦積極協助個人及組織 「善用其效‧盡享其能」。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致力於協助人們想像、設計及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無論是專業設計人員、工程師和建築師,抑或是數位藝術家、學生和業餘愛好者們,皆可以利用歐特克軟體盡情釋放其創造力,並解決各種重要難題和挑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或於Twitter上關注@autodes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