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thinkingParticles控制位置產生波動效果

最近在測試用tP製作波動效果,基本上就是自中心點讓粒子在Z軸上下移動,最終的效果像水波擴散開來的效果。在Cristian Pop先生所寫的教學How to Create a Dancing Particle Effect using 3ds Max and Thinking Particles,裡面的方法是用黑白貼圖控制粒子的位移,這個方法比較不能用在通用的地方,因為粒子必須要自某平面(帶有UV)才能使用。



因此我改用以下, 先用PSearch觸發自中心擴散(在中心點放一個dummy,然後keyframe Radius)

粒子被PSearch選中後,丟到下一個群組(Near),用Point3對其Z-Value設key

因為Position Operator是選Added,代表當粒子在中心範圍被激發後,其位置會沿著Z軸位移,這樣就做出通用的波動效果,彈性也比用texture map的方法好。


[延伸閱讀]
Rayfire與thinkingParticles整合

thinkingParticles的Timer設置

thinkingParticles Timer的設置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