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2016─ 對歐特克媒體與娛樂軟體具指標性的一年

Maya、3ds Max和Flame Premium提供無可匹敵的品質、協作與效率

【2015年04月24日 , 臺 北 】隨著團隊成員分散世界各地,以及用來創作娛樂內容的資料量與複雜度日漸增加,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以簡化創作、協同合作的工作流程,並能以新的雲端和行動技術實現更佳的使用體驗。

歐特克公司資深副總裁Chris Bradshaw表示:「我們的客戶都是全球最棒的藝術工作者,而我們的工具若沒有他們便無用武之地。今年,我們試圖將這些藝術工作者更緊密地彼此、以及跨專案地串連在一起。我們的2016版軟體不管在直覺性、互連性、強大功能、可擴充性以及存取性等各方面的表現都更勝以往。我們的工具擴展了靈活性,讓新手以及資深藝術工作者都能輕鬆引領產業創新,無須妥協於品質,就能繼續述說精彩故事。」

3D動畫功能提升
今年,由於Maya和3ds Max 的重大功能更新,2016 3D動畫產品組合的功能比以前更為強大。每個版本都包含新的特性與功能改進,可滿足提升先進創作所需的效能與協同合作需求,並簡化日常的設計工作。

Maya 2016:更快速、更容易使用
  • 顯著強化的動畫效能:平行評估系統可發揮CPU和GPU效能,提升播放與角色建立的速度。
  • 全新的外觀與感受及更新hypershade 展示提升易用度與對藝術工作者友善的工作流程。
  • Bifrost中新的功能:包括自適應泡沫(adaptive foam)和引導式模擬,可提供先進、真實的液體模擬效果。
3ds Max 2016:Procedural Content Creation,可提升協同合作與易用度的工具

  • 新的Max Creation Graph:依使用者需求而整合的新型節點式內容與工具創作套件。能讓使用者以幾何物件與修改程式擴展3ds Max。使用者能包裹圖形,並與其他使用者共享。
  • 新的XRef革新:在原始檔中對場景的外部參考物件以及對XRef物件的動畫/編輯材料,無需將物件與場景融合。非破壞式動畫工作流程與改善的XRef穩定度,可簡化團隊成員以及整個生產流程的協同合作。
  • 新的直覺式設計工作空間(Design Workspace)和樣版系統(Template System):Design Workspace易於存取物件放置、光線、彩現、建模與材質工具,以建立高品質影像與動畫;同時也內建設定的彩現、環境、光線與單位。



Flame系列產品的更新功能
Flame和Flame Premium的新版本可為客戶提供完備、高階VFX和創新的Finishing工具集、新的外觀開發工具、互連的工作流程、更快速、互動的效能,以及其他根據使用者需求提升的功能。

新的外觀開發(Look Development)工具可協助藝術工作者超越客戶的期望,包括:
o Lightbox ─ 3D色彩修正的互動式GPU著色器
o Matchbox in Action ─ 應用快速、互動式Matchbox著色器進行影像處理的材質貼圖/材質,無須離開3D合成場景。
o 色彩管理工作流程強化
o 可提升互連創造力的高連結性工作流程:
更緊密的Shotgun整合:快速、輕鬆地將鏡頭傳送給其他應用程式/交換格式、預覽/審查時的內容共用、以及將Shotgun專案載入Flame。
Flame Desktop強化功能:藝術工作者現在能在更快、以藝術工作者為中心的環境中創作VFX,並能輕鬆存取重要工具。
互動式效能讓藝術工作者更快速工作,以符合截稿期限:播放器中處理代理人(proxy)的新方法;動作中更快的非直接模組創作;以及新的前景匯出。
滿足使用者需求的Batch Workflow新功能提升:MUX-節點鏈結為半透明,批次設定中的鏈結更為清晰;更容易存取結合影像產生器與基本操作功能的操作資訊;更妥善處理具備不同位元深度的輸入。

除了Mudbox 2016和MotionBuilder 2016的更新與強化功能,2016 Entertainment Creation Suite 包括Maya 2016和3ds Max 2016所有的新特性與更新功能,可提升藝術工作者、開發人員、設計總監以及電影攝影師的每日工作。
  • Mudbox 2016具備新的雕塑工具以及可用來平滑表面的緩和筆刷
  • MotionBuilder 2016包含故事工具更新與強化功能

供應情況
歐特克可透過Desktop Subscription以即用即付方式提供其獨立式產品,此方式能讓歐特克工具更容易取得與定期更新,以改善設計人員的日常工作;這能讓設計人員專注他們喜愛的工作 ─ 創作。

歐特克Entertainment Creation Suite 2016與相關雲端服務的供應情況視不同國家而定。進一步詳情與購買選項,請參考http://www.autodesk.com.tw/subscription。若欲進一步了解Flame 2016或Flame Premium,請瀏覽http://www.autodesk.com/products/flame-family/overview

###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致力於協助人們想像、設計及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無論是專業設計人員、工程師和建築師,抑或是數位藝術家、學生和業餘愛好者們,皆可以利用歐特克軟體盡情釋放其創造力,並解決各種重要難題和挑戰。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或於Twitter上關注@autodes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