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Mudbox 2016 新增功能


原文:Mudbox 2016 announced
作者:CGP Staff
翻譯:Hammer Chen

Autodesk推出的雕塑與紋理繪圖軟體Mudbox,您可至這個連結下載免費試用。新增功能包含:

雕塑衰減的選項Sculpting Falloff options 
現在你可以選擇筆刷體積或是表面衰減(Volume or Surface Falloff)。預設是混合(Hybrid)模式,有了體積衰減,任何在筆刷半徑的都會受到影響, 不論模型是否有直接與筆刷接觸。 表面衰減給你更多控制,你可以使用筆刷的中心點來決定模型的哪個區域會受到影響。



放鬆筆刷 Relax Brush
具有限制在原始表面的特性 (Constrain to Surface),新的放鬆筆刷會平均分布該區域的點(vertices),但是儘可能地維持原本的形狀 。 (譯者註: 個人覺得這個功能很實用,補足Mudbox一直以來沒有Dynamesh的缺憾)

扭曲抓取筆刷 Twist for Grab Brush 
這個扭曲的功能可以讓你扭曲筆刷範圍內的點(vertices) ,順時針或是反時針扭曲。 這個功能可以用在冰淇淋扭曲, 或是旋轉耳朵,或是角色的嘴角微笑...等等。


[延伸閱讀]
Mudbox數位雕塑的最佳操作實務

Mudbox與Zbrush的比較討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