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VRayBlend vs. Composite該用哪一個?

原文 / VRayBlend vs. Composite
編譯 / Hammer Chen

vanderloo 問:有沒有人可以解釋VRayBlend與Composite materials兩者有何不同? 各有各的好處嗎?我注意到有些專家喜歡用composites產生程序性procedurals,但我也看到很多人用VRayBlend。

Tashko Zashev答:兩者都可以讓你用層的方式疊出材質,產生複雜的shader 。你可以自行決定用哪個比較適合工作流程, 我會建議你用V-Ray Blend,因為提供更多選項例如mask, 並且與其他的V-Ray materials更相容。 我也認為當你用V-Ray算圖時, 用V-Ray Blend速度會比較快。

vlado答:我不建議使用3dsMax的Composite material。因為Composite material速度慢,且不是物理精確的( 我指的是"Composite" *material*,  另外Composite *texture*是ok的)

joconnell 答:3dsmax內建的輸出render elements都不是正確的, 對吧?

vlado答:沒錯! 這也是關鍵

No comments: